English

按血型定食谱
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大家可能都听说过“以血型看性格”。可是您听说过“以血型定食谱”吗?近来,这种方法在美国可是大行其道。

“以血型定食谱”的始作俑者是康涅狄格州著名的“自然疗法”专家彼德·达达姆医生。

在达达姆医生的新作《吃适应你血型的食物》中,他分别对O型血、A型血、B型血和AB型血提出了完整的饮食计划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,他还对不同血型的人开列了不同的减肥食谱:

O型血者:可以通过吃瘦肉、动物肝脏、海鲜和绿叶蔬菜来控制体重,但玉米、谷物、卷心菜、土豆等食物对减轻体重并无功效。

A型血者:A型血者的祖先最早是从事农耕的,出现比O型血稍晚,也是第二种最常见的血型。这类人适合以蔬菜为主食,某些植物蛋白质,如大豆蛋白质对他们来说是最佳健康食品,常食可减少心血管病和癌症发病率。

B型血者:B型血在人类学上出现比A型血更晚。最早的B型血者是游牧民族,因而对肉类和乳类食品相当适应,但对这类人来说,鸡肉、玉米、番茄、大部分坚果和种籽类食物却并不是健康食品。

AB血型者:是最晚出现也是最稀少的血型,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不到5%。这类人拥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征,既复杂又多变。他们既适应动物蛋白,也适应植物蛋白,其消化系统较为敏感。由此达达姆建议:他们不妨每次少吃些高蛋白食物,但可多吃几次。鱼、豆腐、绿叶蔬菜、乳制品堪称是他们的健康食品。

摘自《大家健康报》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